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程新宇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8-26 10:27:37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9年7月22日顺利落下帷幕。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加快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

作为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的竞赛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20所高校共599支参赛队,4118余名学生参加,其中985、211、双一流等高校百余所,涵盖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参赛人数、学校之多、获奖难度之大均达到了历年来的新高,堪称图学类最高级别的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运会。

在我校教务处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历经校内选拔赛、预赛,最终选拔出6名同学组成我校建筑类代表队,由建筑工程学院孙伟斌副院长和程新宇老师带队参加了本届大赛建筑类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和参赛师生的努力拼搏,最终在大赛中喜获建筑类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奖项获奖情况-- 建筑类团体奖(二等奖)、BIM创新应用大赛团体奖(二等奖)

尺规绘图获奖名单-- 张王文筠(一等奖)、许霄(二等奖)、程傲(二等奖)、何俊江(三等奖)、马玉昭(三等奖)

信息建模获奖名单-- 何俊江(二等奖)、程傲(三等奖)、马玉昭(三等奖)

优秀教师二等奖--程新宇、李梅、孙伟斌

建筑学系一直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多次组织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此项国家级竞赛,获得过多次团体奖项和个人单项奖。通过竞赛激了学生对专业知识与计算机成图技术的学习兴趣,加强了学生的计算机产品建模能力、绘图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在计算机成图和产品信息建模方面的创新能力,并以竞赛为平台搭建起与国内各高校师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先进成图技术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开阔视野,融会贯通,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实践能力,有力地促进了系部的学风建设。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获奖选手与带队老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