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莅临荣成学院进行调研走访

作者:谭畅、宋伶俐、李治政责任编辑:李治政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7-02 14:25:15点击:

6月27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到荣成学院进行调研和走访。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赴荣成市宁津街道开展校地合作项目调研,先后走访了甲子山庄、留村、东墩村、东楮岛海洋牧场等地,调研学院与宁津校地校企合作的工作情况。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副院长张桂华、经管系主任孙明琦及相关项目教师一同参加,宁津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战军刚、东墩村书记刘书联、东楮岛村第一书记姜伟、甲子山庄总经理宁大永陪同。调研中,战军刚书记、学院经管系周金芳老师分别就双方校地合作项目及开展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张洪涛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宁津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立足地方经济发展,把科研工作做到实践一线,落实了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做到了与地方、企业共谋发展、协同创新,以项目实践反哺教学,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他强调,荣成学院要不断加深与地企间的紧密合作互动关系,脚踏实地,务实求真,有为才有位,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才能有荣成学院未来的办学发展空间。

6月27日下午,校长赵琳先后对艺术系、经管系、康派斯房车双创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U创空间、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以及启航中心、安全指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学生寝室等区域进行了走访考察,深入基层,与部分干部、教师和学生深切交流,调研学院发展建设现状。校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常务副院长杜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期间,赵校长重点考察了学院的创新创业、招生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学院环境、师生精神面貌给予肯定。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学院的各项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提高办学质量。

6月28日下午,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与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汇报了荣成学院十年发展历程、办学经验、取得的成绩以及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张书记强调,要深入思考荣成学院未来发展的问题,一方面,要明确荣成学院的办学定位,特别是将视野放到全国,提高学院办学层次,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要“回归本位,以本为本”。他指出,与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缺资金、缺师资,但是我们不能缺的是自强不息的精神,每位教职工都要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人,凝心聚力,才能在困境中解困。

赵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解决荣成学院发展建设的困难需要从三个方面切入:一是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各级组织发挥好作用,传承和发扬理工大学办学理念、历史传统以及严谨的学风和作风。二是进一步研究和思考荣成学院办学指导思想,从外延办学跨越到内涵办学,提升荣成学院整体办学水平。三是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争取更多的外部支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加速产教融合。

在荣考察期间,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与荣成市市委书记江山、市长刘昌松、常务副市长王刚会面,商计共建哈理工荣成学院发展问题。荣成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荣成学院发展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来抓,要全力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问题,支持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听取学院与宁津在甲子山庄合作项目汇报

张洪涛书记考察荣成学院在宁津街道东楮岛村建立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甲子山哈理工(荣成)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合影

校长赵琳听取学院整体布局情况

赵琳校长与学院领导一行走访教辅单位

赵琳校长与学院领导一行走访教学单位

张洪涛书记、赵琳校长及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一同吃“上车饺子”

张洪涛书记参加骨干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赵琳校长参加骨干教师座谈会并讲话

教师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