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7-01 19:56:17点击: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自从1941年,党中央首次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七一”为党的生日的那一刻起,这个日子就被无数双崇敬的目光所景仰,被无数颗共产党人的拳拳之心所温暖,更被那一个个砥砺奋进的共产党员的身影所点亮。7月1日14时,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在教学主楼5楼会议室召开。

我校师生对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大家因过去98年我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自豪,因新时代宏伟蓝图而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谈到,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化工学院党委也荣幸地受到表彰。张洪涛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张书记指示要求,在学院党员中开展“立志报国守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找准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院发展建设中位置和目标,破解化工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引领学院新发展。

人事处付立军说,表彰大会如春风化雨、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深感责任重大。结合现实工作实际,顿感时不我待。今后,我一定按照张洪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性意识、使命意识和导向意识,努力培养新的工作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

材料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静讲到,很荣幸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代表参加本次庆祝暨先优表彰大会,学习着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深受感染,倍感激励,也更加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党员义务,切实履行党员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营造“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学生拥有点亮人生的信仰,将信仰传播,将信念坚守;让青年学生努力锤炼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张璞乐讲到,在荣成通过同步视频的形式,我观看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张书记在讲话中,对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了“守初心、坚持担当、找差距”等要求,作为一位基层党员教师,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继续坚定信仰,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牢记育人初心,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在日常生活中对照先进找差距,坚持不断提高改进,工作中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理工大学强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赵聪表示,祝福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快乐!回顾我党的发展历史,在内忧外患之际诞生,在历经磨难和挫折中不断成长、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拼搏进取,始终铭记并践行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勤学修德,练就强国报国的本领,勇立时代潮头,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青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更需要我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原则和方法,学以致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彰显我们的时代担当和情怀。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车辆15-3班邢志刚深情地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日子,学校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这是一次庆祝节日、表彰先进、分享感动的大会,又是激励和鼓舞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大会。在大会上张洪涛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并号召全校党员为学校、为国家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同学和老师们的感人事迹分享,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我会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同时,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明辨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统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工梦 、青春梦、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