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

作者:杨蕊责任编辑:阚锴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19 08:44:20点击:

6月18日,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在我校西区1号教学楼0220活动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院长甄艳华、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副院长常颖和马艳辉,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及卡卢加国立大学校方代表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再创辉煌,在全部四个分项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俄罗斯歌曲、俄语朗诵一等奖;俄语戏剧、俄罗斯舞蹈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对“哈尔滨俄语之春”赛事给予高度重视,俄语系系主任徐佩亲自担任指导教师及领队。5名参赛选手为俄语系多年赛事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均来自俄语15-2班,其中2人即将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攻读硕士学位,1人考取本校研究生、1人保送本校研究生。选手李思琦曾先后获得2016、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三等奖、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二等奖,并在大三期间获国家公派赴俄罗斯进修1年;陈晓彤曾获得首届黑龙江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第二名、“俄语风采大赛”二等奖、“俄语我心中的歌”一等奖;卜晴晴、孟立伟也已是第二次代表我校参加“哈尔滨俄语之春”赛事。

2017年首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于我校成功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赛事已成为我校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经典赛事,是我校加强中俄文化交流、促进中俄大学生了解与互动的重要举措。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及“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在这一背景下赛事对于加大俄语人才培养力度,以文化为引领,全面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而引领中俄两国在科技、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央广网、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黑龙江省电视台、东北网等多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坚持内涵式建设与外延式发展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通过赛事平台,提高学生语言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使得学生在各类外语赛事中展示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学子风范。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体育部等部门大力支持。(摄影:刘畅)

获奖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接收感谢信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处杨忠学处长接收感谢谢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接收感谢信

外国语学院甄艳华院长接收感谢信

我校代表队登台领奖

我校代表队师生合影

赛事大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