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座谈会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30 16:06:58点击: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4月29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两场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研讨座谈会。第一场座谈会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如何突出学科专业特色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进行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提升内涵发展建设水平展开讨论。第二场座谈会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就如何构建本学院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一流课程工程展开讨论。学院联系点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二军参加了第一场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宋清昆、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参加了第二场座谈会。

4月29日上午进行了第一场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德运主持。陈德运院长首先就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一流专业申报情况,以及有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做了说明,对学院未来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路。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就如何发挥党委保障作用加快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路。副院长唐远新就学院专业与人才培养定位,如何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发展升级和内涵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路。副院长孙广路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学科和科研工作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副书记刘坤雁就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以及组织发挥辅导员和学生能动性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工作思路。谢志强教授就学校和学院发展定位,以及相关具体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郭二军副校长就大讨论的背景,以及学校有关工作的顶层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以人为本、统一思想、精细规划、加强执行的具体指导,并就科研转型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转型的作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4月29日下午进行了第二场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唐远新主持。陈德运院长就学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和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一流课程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两个专业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处长宋清昆首先肯定了计算机学院最近几年开展的卓有成效育人工作,就一流教师、一流课程以及包括培养方案在内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路,给学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就督导听课中反馈的问题,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加强教学方式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由评教向学生学习成效评价转变等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教学副院长唐远新,计算机系主任林克正、支部书记高雪瑶,网络工程系主任李朴、支部书记孙晓华分别就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建设一流课程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路。通过两场研讨座谈会的召开,学院内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