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歌会

作者:张奇责任编辑:董嫣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4-30 14:23:59点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校师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歌会于4月29日18:00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杨春、刘胜辉,纪委书记姚军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5300余名师生观看和参加了活动。

校长周宏力代表党委和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对我校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信仰彰显使命,擦亮青春底色;二是要以奋斗筑梦青春,勇担时代重任;三是要以品德铸造成长,夯实人生之基。他强调指出,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既是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更是要以“五四”运动精神为感召,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彰显青春活力,自觉奉献青春,共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歌会共有17个单位的9个代表团参加,共同奏响了青春为祖国歌唱的视觉盛宴。伴随着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1919·爆发》,主题歌会在欢呼与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唱团怀揣着年轻而火热的赤子之心为我们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用嘹亮高亢的声音唱着赞歌,与伟大的祖国一起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强军战歌的号角已经吹响,光荣与梦想就在远方,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研究生部“软研之声”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了《强军战歌》、《光荣与梦想》,唱响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踏上新征程、追逐新梦想的时代之音。悠悠历史,书不尽华夏文明的丰硕;昆仑巍峨,神州大地回荡改革的欢歌,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合唱团带来了《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走在大路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计筑青春”合唱团演唱了《歌唱祖国》、《打靶归来》,用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我们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用优美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合唱团演唱了《游击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再次重温了难忘的历史岁月,激情澎湃的旋律,激励着我们昂首阔步朝着中国梦的大道上不断前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团演唱了《保卫黄河》、《南泥湾》,唱响了红色经典,带我们重温峥嵘岁月,共筑美好未来,照耀我们前行的璀璨灯火,是无数先辈英魂铸成的不朽光辉。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赞赞新时代》,用动感的舞姿为大家带来最具活力正能量的祝福。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幽谷桃源”合唱团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南泥湾》、《我爱你中国》,唤起了每个人内心喷涌而出的情感,每一个音符都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百年征程路漫漫兮,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合唱团演唱了《保卫黄河》、《走向复兴》,歌声此起彼伏、雄壮豪迈,全场热血沸腾、保家卫国的爱国之心油然而生,久久不能平静。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工匠”合唱团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开拓进取,我们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

坚定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荣青春之民族。在活动中,举行了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护旗手簇拥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入场,在团旗的见证下,新老团员全体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为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的代表颁奖。至此,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歌会在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音诗画《理工青年赋》、《盛世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接续奋斗。工学明德,荣校报国,文治武功,兼济天下,广大哈理工青年一定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校建设的理工梦的伟大进程中,用青春为祖国歌唱,以青春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摄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校长周宏力致辞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合唱团:《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

研究生部、软件学院“软研之声”合唱团:《强军战歌》《光荣与梦想》

测通学院、理学院合唱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走在大路上》

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计筑青春”合唱团:《歌唱祖国》《打靶归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合唱团:《游击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

经管学院合唱团:《保卫黄河》《南泥湾》

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幽谷桃源”合唱团:《我们走在大路上》《南泥湾》

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合唱团:《保卫黄河》《走向复兴》

机械学院“工匠”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

九个合唱团指挥

歌曲:《Not Be Afraid》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1919·爆发》

舞蹈:《赞赞新时代》

音诗画:《理工青年赋》

舞蹈:《盛世欢歌》

2019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2018-2019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