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飞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日期时间:2018-12-29 13:59:38点击: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新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主持。

刘胜辉副校长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按照学校一流本科教学的要求,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他说,今天在这里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各学院和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来,确保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5月6至10日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考察,8月下旬收到专家组正式的审核评估报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刻,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学院要以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为导向,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单位的完成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各单位要以整改工作为抓手,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首先代表评估中心感谢各教学单位多年来对本部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说,学校2018年上半年迎接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进校考察,评建工作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学校已经完成《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成立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时间安排,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开展整改工作,学校分阶段对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完成进度进行检查和验收,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全力配合好各部门,做好服务、沟通和协调工作。此外,她还对2018年本科生网上评教指标体系修订、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情况、督导团教学质量反馈情况、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课程思政项目立项要求和《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讨论稿)征求意见稿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阐释。

教务处宋清昆处长、石磊副处长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宋处长强调,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和持续改进的工作体系,需要形成教学质量闭环管理,各学院回去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担负起评价的主体责任,开好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评价会、改进会,要完成课程质量评价报告,相关材料要做好存档工作。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以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在整改过程中希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能够帮助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刘胜辉副校长最后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要求,遵循路线图、严守时间表,真抓实干、上下同心、团结协作,以“高标准”对待这项工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教40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既注重“教得好”,更注重“学得好”,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严格过程考核,以考辅教、以考促学,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确保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建设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而努力奋斗!(摄影:徐状)

刘胜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秋凤主任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宋清昆处长布置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