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8-12-29 16:26:25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的要求,12月27日,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在校的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部分基层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共9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会上,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18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着“五个到位”考核点,分别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述职结束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在各级党组织的努力下,学校完成了“省委巡视”和“教育部审核评估”两项大考,各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学校的党建重点任务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上级的新部署、新任务,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他对基层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到位。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汇聚发展能量及思路,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建立目标导向,找准问题,才能走好理工大学的改革发展之路。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找好党建工作创新点。各基层党组织要建设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进“又红又专”的“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汇集力量培育“国字号人才”,把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和作用突出体现在人才培养成果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继续深化密切联系群众,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要“会做”并“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这也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所在。要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结合实际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副书记陆岩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后认真消化理解张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对照“标杆”的标准,认真抓好整改,持续盯紧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积极推动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议现场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一)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二)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填写测评表并投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