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洪涛检查指导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11-01 14:41:40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水平,充分做好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评估进校前的相关工作,11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专程来到电气学院检查指导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准备工作。副校长郭二军,科技处处长吴明阳,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院党委书记张军,科技处副处长张颖,学校办公室王尧陪同参加检查。

陈庆国院长从实验室环境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成果展示方式,文字材料组织、实验室人员构成、基础安全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并汇报了专家组接待方案、会议议程和考察路线。陈院长表示,本次现场评估,是对过去五年实验室建设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壮大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借助本次现场评估的难得契机,一方面,学院会继续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发挥电气学科的传统优势,不断强化对企业的帮助,对产业的支持,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基础科学研究,促进一批原创性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培养一批高素质学科带头人和具有创新能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同时,加强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加大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竞争力。

张洪涛书记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文字材料,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评估前的准备工作。张书记指出,本次现场评估,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准备工作必须认真细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重落实。张书记强调,重点实验室要以本次现场评估为契机,理清思路,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同时,电气学院要大力推进团队建设,加快人才培养速度,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将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到实处。学校也会在办学经费紧张的形势下,想尽一切办法加大对重点实验室软硬件建设的投入力度,在时间、场地、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提供支持,确保重点实验室的有序运行。最后,张书记要求,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重点实验室要充分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在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迎评工作的同时,加快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步伐,有效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及核心竞争力,为龙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为龙江实现高质量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张洪涛书记在重点实验室检查迎评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