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月”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张奇、周佳琪责任编辑:刘圣晏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10-31 20:03:53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营造文明、健康、高雅、和谐的育人环境,按照学校“四位一体”的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文明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近日,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正式启动我校“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月”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活动以“崇尚文明礼仪,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围绕精神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用餐文明、网络文明、举止文明和出行文明等内容,引导学生摒弃不文明的言行和陋习,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

学校在前期开展“新生第一讲”系列活动、“晨曦”行动、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标准化寝室”建设等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提升工程基础上启动了“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月”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10月中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学生志愿者对学校内宣传栏、主路面、教学楼各楼层和教室进行了清洁工作。10月31日中午,校学生会在学校一食堂门口开展了崇尚文明礼仪倡议活动,悬挂讲文明知礼仪宣传标语,发放礼仪知识手册,活动吸引众多学生纷纷在“崇尚文明礼仪,共创文明校园”条幅上签字。各级团学组织联合成立校园文明督察流动岗对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自觉开展文明修身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文明修身的内生动力。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学校开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将带动广大理工学子立足校园服务社会,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无饮食教室、无手机课堂、慰问孤寡老人、义务献血、文明宿舍创建、文明诚信教育讨论会、文明礼仪主题演讲比赛、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及校园文明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礼仪,将我校“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月”专题活动引入深处,持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学校也将继续把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长期内容和重要举措。我们一直坚信,在文明理念下,文明之行将会走得更远;我们也一直坚信,新时代的哈理工青年会义无反顾地扛起这面旗帜,不断引领文明新风尚!

校学生会开展崇尚文明礼仪倡议活动(一)

校学生会开展崇尚文明礼仪倡议活动(二)

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清扫校园活动(一)

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清扫校园活动(二)

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一)

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二)

情暖夕阳·孝行龙江--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一)

情暖夕阳·孝行龙江--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二)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晨曦”行动(一)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晨曦”行动(二)

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一)

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二)

敬一丹——新生第一讲“第一堂阅读分享课”

郭伟阳——新生第一讲“第一堂励志体育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