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校选手在“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徐佩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30 10:32:47点击:

10月27-28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了“第十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我校选手俄语15级李思琦同学在高年级组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攻读学位的名额。俄语16级研究生康丽影、15级陈晓彤分获才艺类第二名和第三名。

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的第五年。作为中俄两国人文合作领域框架内机制化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赛是历史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全国147所高校的349名本科生、研究生角逐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三个组别的奖项。比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我校选手李思琦同学参加高年级组比赛,在27日进行的笔试初赛中,共有146名同学参加,我校选手李思琦同学位列第12位,理工类院校第1位,占据22个复赛名额中的一席,成功进入复赛。在28日上午进行的激烈复赛和决赛中,李思琦同学演讲环节发挥出色,位列第三名,并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赛事的另一组成部分,27日晚在上外图书馆举行了才艺比赛,共有60名同学参加此项赛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康丽影和陈晓彤以精湛的配音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和参加高校数量为历史新高,选手水平也令人惊艳。这既反映了我国俄语专业高等教育的水平,也加大了选手间的竞争力。新增题型与环节更全面考察选手的能力,增加了比赛难度。李思琦同学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在2年前首次参加全国俄语大赛中就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公派赴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进修一年。国外学习期间一直与田欣欣老师保持联系,定期打卡汇报学习成果。回国后在央视“2018CGTN中俄语言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首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耐得住寂寞,默默耕耘,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终于让她再次站到领奖台上,获得再次海外深造的机会。陈晓彤同学也是老选手,既获得过”俄语风采大赛“的二等奖,也获得过”俄语我心中的歌“一等奖,在不久前结束的首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第二名。康丽影同学从本科时期就积极备赛,虽经历过失败,但登上过央视”胜之为王“的俄语电视大赛决赛的舞台,摘得2016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研究生组的二等奖。坚定的目标、不懈的进取让这三位同学在4年、7年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以自律和自觉完成一次次挑战。

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屡获全国赛事各类殊荣既是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教师常年致力于提高本科教学成效的体现,更是学校不断强化语言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029004133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029005020

我校选手李思琦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181029004935

微信图片_20181029004924

我校选手陈晓彤(左二)、康丽影(左五)在颁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29005040

带队教师徐佩与参赛选手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