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鹰潭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8-10 15:53:21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与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利用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优势。8月10日上午,我校与鹰潭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鹰潭市委书记郭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副校长刘胜辉主持签约仪式。鹰潭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怀孝,鹰潭市委秘书长黄忠,贵溪市委书记梅峰,鹰潭市商务局局长余红艳,鹰潭市科技局局长敖高源及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科技处处长吴明阳,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测通学院院长范剑英,建筑学院院长曾涛等共同参加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仪式上致辞。张书记对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鹰潭市素有“世界铜都”之称,工业基础雄厚,市场空间大,更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铜加工基地和重要的铜消费区。哈尔滨理工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良好的社会声誉,此次合作,是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助力鹰潭经济转型发展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基本原则,共同围绕鹰潭市“把铜产业做精”的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合作形式,优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鹰潭市的资源与产业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为下一步在线缆方向上的深入合作开好局、谋好篇。

鹰潭市委书记郭安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装备制造业领域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是“现代工程师的摇篮”,被誉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当前,鹰潭特别需要以科技进步为支撑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市校双方的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帮助鹰潭做好铜产业的转型升级,帮助鹰潭向铜产业深加工上要效益,出成果。更希望此次签约,能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大舞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刘胜辉、鹰潭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怀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副校长刘胜辉等陪同鹰潭市委书记郭安一行参观了学校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及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致欢迎辞

鹰潭市委书记郭安致辞

副校长刘胜辉主持仪式

双方签约

合 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