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卡西欧科学计算器捐赠仪式

作者:王丽丽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校友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8-06-19 22:13:58点击:

6月14日10时,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科学计算器仪式在新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二军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友总会名誉理事、珠海前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克非(仪表73级),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所长程娟娟,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吉林省担当赵越,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孙晓君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传友主持。

副校长郭二军首先致欢迎词并对此次捐赠的发起人常克非校友给予高度的评价,代表学校对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捐赠为我校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更好的物质保障,对卡西欧公司的善举致以深深的敬意。捐赠仪式上,郭二军副校长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特色学科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与卡西欧公司密切联系、加深交流,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所长程娟娟代表捐赠企业向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常克非总经理表示感谢。她介绍说,本次为学校捐赠的科学计算器是一款函数计算器,是全中文设置显示,具有10大功能模块,有498种计算,有更灵敏的更高端的金属触感的按键,有更快的运算速度,被全国的物理学会和化学学会认可,成为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和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唯一指定用机,也是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指定用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能更好的助力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常克非校友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的发起缘由和筹备过程,希望这批函数计算器不仅能够助力母校学子在更多的全国竞赛中取得佳绩,还能够通过帮助学生们处理高次幂、高次方等复杂运算,从而节省出大量时间提高学生们的创新效率。常克非校友表示,母校及恩师的培养与教诲,终生铭记,母校的迅猛发展,让校友们倍感自豪。他希望自己能为母校的强校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后续还将结合数学专业师生和建筑专业学生的实际需求,统筹安排好今后三年的捐赠活动,为母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孙晓君院长对常克非校友、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常克非校友浓浓的母校情怀表示深深的敬意。她表示会将这批函数计算器物尽其用,并将学生的使用体验及时反馈,从而提升产品的性能,同时希望未来能够与企业进行深度的合作,为公司输送专业人才。

计东海院长在发言中回顾了60周年校庆之际包括常克非校友在内的广东校友们浓浓的母校情,对母校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他对本次常克非校友、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给学校带来了竞赛专用产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一定会让在校学生们体会到校友的情谊和对他们成长成才的帮助,同时也期待与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副校长郭二军致欢迎词

副校长郭二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卡西欧公司为理学院物理实验基地授牌

卡西欧公司为化工学院化学实验基地授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