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李志农调研员专程来我校调研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20 15:32:01点击:

6月19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李志农调研员专程来我校调研,针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情况、以及我校材料学科发展和产学研结合等热点问题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郭二军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阳、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建筑学院院长曾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副院长石德全、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慧媛、科技处副处长张颖,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赵洪、副主任王暄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志农调研员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部高新司对我校科技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学校科技工作始终坚持“凝方向、建团队、搭平台、揽项目、出成果、改评价、促转化”的21字方针,加快基础研究领域布局、积极推进社会服务,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希望李志农调研员的到来能给我校多提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吴明阳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整体情况以及历年来我校承担科技部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情汇报况。他表示,多年以来,在科技部高新司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相关技术研究取得了大量的成果,科研实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科技处将积极探索科研服务、科研管理新思路,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自主创新热情,在全面提升整体科研实力的同时,也希望能够获得科技部高新司持续支持。

李志农调研员全面解读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及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着重分析了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方式的新变化,并详细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情况。他指出,科技部将对材料领域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加大支持,重点鼓励青年人才科学研究。他建议学校建议学校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管理和制度创新,抓住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同时,对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李志农调研员听取了我校赵洪教授、曾涛教授、刘欣教授、冯义成教授的专题汇报,并来到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郭二军副校长致辞

李志农调研员讲话

项目汇报

座谈会现场

重点实验室调研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