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师生助力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

作者:隋明晓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04 14:15:34点击:

4月29日7时30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承办的“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薛朝晖,智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任文,威海市体育局局长丛华清,荣成市委、市政府、政协、人大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等领导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为荣马赛事助力。来自中国、日本、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事通过CCTV-5全程直播。

本届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入选了“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美丽中国”主题的重要一站,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以打造金牌赛事为目标的盛大活动。荣成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要从赛事普通志愿者向参与者和传播者身份转变。本次盛事,是历年来志愿服务人数最多、参与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对外联系活动。今年共选派801名师生志愿者、400名团体赛运动员、200余名沿途参演演员,500余名教师、学生啦啦队员和个人参赛选手近2000名师生参与其中,为赛事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荣成学院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异地办学校区,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宗旨,积极融入地方,多次承担大型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师生以专业、优质、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成为了荣成市城市品牌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参与的师生们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体育精神,用独特的视角传递出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央视直播学院天旗方阵和啦啦操表演画面

赛前,学院通过宣讲活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志愿者通用及专岗培训会等形式,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比赛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提高了同学们的专项服务技能。赛程中志愿者分布在宣传部、直播组、接待组、计时组、赛事服务和医疗保障等岗位上,按照分工为比赛提供协助直播、接待嘉宾、芯片调试、物资分发、秩序引导、医疗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严谨的纪律、辛勤的工作和出色的表现为前来参赛的世界各国运动员展现理工人勇于吃苦、不言回报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保证赛事的顺利开展,清晨四点半,全体志愿者集合完毕,乘车奔赴指定服务地点。到岗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基本规范,以饱满的状态全心全意投身于各自工作中。接待志愿者的微笑服务,计时志愿者的严谨细致,赛事志愿者的守时爱岗,汇成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医疗志愿者们携带应急药品进行流动服务,形成了准备充分、反应灵敏、救治及时有效的应急阵容。学院志愿者团队用行动为赛事各个环节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了比赛顺利有序进行。

学院志愿者为赛事各环节提供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学院组织400师生参加了团体健康跑。团体赛队伍队服亮丽,步伐整齐,神采奕奕地对外展示着我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学院师生参加健康跑团体赛

比赛中,广大师生自发到现场赛事加油鼓劲,大家争做“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他们怀揣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优良风貌尽展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理念。

学生观众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由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社团联合会、各系啦啦队伍组成的演出团队,用活力四射、异彩纷呈的表演为选手呐喊打气,为马拉松活动助威添彩。精心准备的23个节目中,民族器乐演奏以浓厚的古风色彩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太极拳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乐队和啦啦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互动演出活动让这场马拉松赛成为城市的节日,用碧海蓝天拥抱“荣马”,用歌声舞蹈迎接宾客,人与环境、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场景充分诠释了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的文化魅力。

沿途演出现场

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已圆满结束。近期,学院将召开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工作突出的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责任感、使命感,为更广范围、更大深度地服务地方发展搭建坚实桥梁。

志愿者合影留念

团体赛合影留念

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