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作者:陈丽丽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4-18 10:47:49点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此项赛事云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28个赛区500余所高校的414名顶尖选手。我校理学院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张正奇在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不仅能够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同时,也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自2009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举办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此次竞赛报名人数超过了11万,其中数学专业25462人,进入决赛仅有189人。

通过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更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高了我校在全国及黑龙江省高校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摄影:罗来珍)

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