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新年要有新气象 特殊时期要有特别精神

——校长李大勇主持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会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1-13 10:57:22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1月12日下午,校长李大勇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工作动员会,梳理总结学校2017年主要工作,提出2018年开展强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同时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学校所有在校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大勇校长指出,2017年是我们踏实走过、意义非凡的一年,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了决定性第一步,校内综合改革有了实质性推进,学校积蓄了“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条件,学校科研组织化和平台建设又有新进展,学校民生工程让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加了获得感,学校发展环境正朝着更加健康阳光的方向转变。他详细列举了学校在以上几个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有关单位及部门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指出,2018年是理工人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一年,我们必须做到全校上下提振士气,必须做到学科建设有重大跨越,必须做到人才培养再下功夫,必须做到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必须做到师资队伍建设有明显加强,必须做到办学条件有较大改善。在新的一年中,全体理工人一定要有自知自省的意识和自强自信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李校长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2018年是学校强校建设新阶段的开局之年,更要有新气象。一是必须要有新的精神状态,即主人翁的精神状态。无论是干部还是教师,都要在强校建设中尽责担当,不能推诿懈怠,更不能坐等伺候,不能任性;二是必要有新的目标追求新年新目标源于新阶段赋予我们的新任务——“双一流”建设,分“三步走”到2050年实现学校整体实力进入国内一流大学中等水平,1-2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1-2个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前列,3-4个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的奋斗目标。其中,2020年(建校70周年)的短期目标能否实现,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三年内必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成果产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实现重大跨越;三是必须要有新的工作标准。既定目标是靠一项项具体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实现的,各部门要实施精细化管理,自觉学习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好做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和部下,以出色的业绩支撑一个个目标的顺利实现;四是必须要有新的工作干劲。全员融入强校建设的新阶段,争做建设者,不做旁观者,更不做品头论足者,每一个人都要找准在强效建设中的角色定位,与“双一流”建设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李校长强调,特殊时期要有特别的精神。2018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紧张备战审核评估,6个专业即将迎来专家组进校考查,5个专业进入省内评估的关键时期,多项重要任务摆在面前,时不我待。在校级班子缺职3人的现状下,在岗的班子成员做出了表率,承担了更多更艰巨的工作任务,更需要全校各级干部都有一种特殊的精神去面对,去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诿,守好分担区,种好责任田。

李校长强调,寒假期间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严格按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检查走访过程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校院两级值班制度;二是必须保证师生人身安全各学院和部处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和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创新管理方式,实时掌控学生的安全状态,要特别注意教职工假期科研活动及外出旅行的安全提醒,留校研究生利用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要有安全教育方面的导师承诺;三是必须保证专项工作不线由相关校领导专门负责,扎实推进爱丁堡小区产权证办理、教师公寓房款结算、军宇花园小区回收房产处置、原铅笔厂动迁户办理产权证后续工作以及办学成本控制体系设计等专项工作;四是必须保证常规工作不停摆提前启动迎接审核评估和6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5个本科专业省内评估材料准备、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验收、职称评定准备工作、定岗定编、各部门实际用人需求及解决方案、津贴分配政策调整等各项工作。李校长对各单位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李校长预祝全校师生寒假快乐,工作快乐,春节快乐。

校长李大勇主持召开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