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美丽材子 自立自强——材料学院举办第五届“梦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事迹报告暨颁奖晚会

作者:张娜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6-11-21 10:47:11点击:

为传播自立自强精神,加强大学生朋辈引领教育,促进大学生独立自主意识的提升,2016年11月11日晚上六点半,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梦翔材苑,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事迹报告暨颁奖晚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李国辉、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2016级新生及兄弟学院的学生组织干部出席和参加了晚会。

本次晚会旨在表彰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为全院学生树立榜样,让困难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最终获得第五届“材料学院自立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六位同学,是通过本人申请,班级推荐,年级初审和学院严格评选,按照公平、工作、公开的原则,最终脱颖而出的。他们分别是材型14-4班的曲宝、金材14-3班刘鹏程、高分子14-1班吕志新、材型15-4班高磊、无机15-3班刘芳、高分子15-2班张仲仁。他们是数百位材料学院困难学生中的代表;他们中有的来自偏远地区,家庭困难却依然乐观向上;他们中有只和奶奶相依为命,懂事坚强的男孩;也有学习努力,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的励志青年;还有不断穿梭于图书馆与自习室之间,获得多种奖项的学霸。本次晚会以“梦翔材苑·自立自强”为主题,以事迹报告,视频采访,现场访谈等形式进行事迹汇报,其中穿插了一系列表演。晚会首先以委婉、催人泪下的歌曲《异乡人》拉开帷幕。随后便是自立自强代表的事迹汇报,他们诚挚而又真实的故事以及内容丰富的视频汇报感染全场;他们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鼓舞着每个人。让人热血沸腾的武术表演,表演者的飒爽英姿给现场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没有从精彩的武术表演中走出,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自立自强中国梦》又把所有人带入另一个境界。不同于前面的严肃,段剧《助学金风波》给现场所有人带来欢笑的同时,更多的是深深的思考。在接下来的访谈中,各位同学与主持人之间进行的访谈话题给在场学生很大的帮助。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手语《隐形的翅膀》,无声的表演令人感受到一种共鸣,回味无穷。晚会最后,当颁奖嘉宾把荣誉证书发到自立自强学生手中并合影留恋那一刻,现场响起阵阵掌声。这些受表彰的学生,他们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不屈于命运,他们敢打敢拼,用实力与成绩向证明了他们的出众与不凡。在晚会中他们展现了自立自强的风采,为全体学生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他们激励了全体材料人用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与挫折,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前行,用骄人的成绩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能力。

本次“梦翔材苑·自立自强”颁奖晚会充分展示了材料学院困难学生拼搏不惜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许多同学体会到自立自强精神的魅力,引领更多的同学带着一颗自立自强的心不断向前迈进。相信在这些优秀学生的带动和感召下,材料学院学子将会更加努力、自强不息、创造材料学院更美好的明天!(摄影:袁平)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为自立自强之星颁奖

自立自强先进个人高磊的事迹报告

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曲宝的成长经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