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16年“功承杯”第三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冠军

作者:王方琦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6-11-17 12:54:44点击:

11月12日至14日,2016年“功承杯”第三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在法学院李连峰、方岩、崔艳峰和李俊刚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在24支东北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这是我校法学院首次在大规模、高水平的模拟法庭大赛中夺冠。在单项奖评审中,李连峰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王方琦获得“最佳队员奖”,队长母一鸣获得“优秀队员奖”,赢得了重要奖项的大满贯。

我校参赛队员由法学13级母一鸣、法学14级王方琦和法学15级陈伟豪、孔浩等九位同学组成。自9月中旬赛题公布、完成组队后,在法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教练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悉心准备,克服困难,阅读参考了大量图书和案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激烈的讨论,进行了严格的集中训练。

在小组赛中,我校原告组、被告组分获小组最高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遥遥领先,进军复赛八强。复赛中,我校队伍对阵大连大学,以明显优势获胜。在半决赛中,我校队伍与主办方吉林大学代表队遭遇,争夺决赛的入场券。我队选手不畏强手,从容应战,经过激烈、胶着的较量,完胜对手,成功进入决赛。母一鸣同学力压对手获得了本场的最佳辩手。

14日下午3时,决赛在吉林大学模拟法庭进行,决赛评委由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苏戈法官担任审判长,审判员由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何涛法官和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曲昕法官担任。我校队员母一鸣、王方琦作为原告出战决赛,对战被告北华大学代表队。在赛场上,我校队员表现出良好的法律素养、优秀的辩论水平和深厚的语言功底。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沉着冷静、应对自如的出色表现,获得冠军。王方琦同学还获得全场“最佳队员”荣誉称号。

在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战延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大连大学、北华大学和吉林大学代表队,五战五捷,拔得头筹。我校代表队受到评委的高度好评,赢得其他参赛院校的广泛认可,主办方吉林大学还邀请我校参加吉林大学模拟法庭春季表演赛。

模拟法庭一直被法科教学广泛采用,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专业性高、以接近实战为特色的模拟法庭竟赛,自2014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受到东北地区各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哈理工代表队曾分别于2014年、2015年获得“六强团体奖”和“最佳组织奖”。本次哈理工代表队在赛事中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参赛师生的前期认真准备,更得益于学校与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和对竞赛的大力支持。

此次获得竞赛冠军,体现了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实践教学的巨大成功,体现了法学院扎实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积极成果。我校正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此次竞赛为我院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论证依据。(摄影:方岩)

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最高院第二巡回法庭苏戈法官与冠军理工代表队合影

母一鸣代表学生队员发言

理工大学代表队成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