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黑龙江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5-04-13 10:12:17点击:

为积极响应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省妇联组建了黑龙江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知行论坛和大学生讲坛有幸邀请到报告团来我校,进行全省巡回报告的高校首场报告。报告会于4月10日8时在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举行。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省妇联副主席白锦婵,我校党委副书记孟上九出席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肖庆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长群,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庆华,化工学院院长孙晓君,后备军官学院院长单鹂娜,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400余名师生聆听了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孟上九在报告会上致辞。孟上九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省妇联的各位领导和报告团的各位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举措,并对省妇联在史上最难就业季和女大学生就业难已然成为社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第一时间组织这次活动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报告团深入全省13个市地和部分高校开展巡回报告,讲述励志故事,助力创业梦想,这对于激励妇女尤其是大学生树立创业就业自信,激发创业梦想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报告会的举办,将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榜样示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一切资源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搭建平台,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本领,使广大学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实现创业梦想、助力中国梦。

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省妇联副主席白锦婵对我校为此次报告会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彰显她们可贵的本色。希望同学们把先进事迹中蕴含的美好品质、伟大力量、优秀精神,转化为创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创新业、创大业、创伟业,在创业创新中实现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胸怀报国之志,勇于创业创新,让青春之花尽情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由六名事迹报告人员组成。她们当中,有怀揣5元钱从山东只身来到哈尔滨的“打工妹”用辛勤与付出发展成为一名优秀女企业家,15年捐资1500万帮助上万人,于今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私营企业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有毅然放弃优越的科研和机关工作下海创业,站在电气之巅,把理想与抱负融入高新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代表---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红;有十几年如一日攻关科研、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炕头,用真诚和汗水将科技的种子撒遍希望田野的农业科技服务代表---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所玉米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钱春荣;有为了创业梦想历经沧桑无怨无悔,面对坎坷依然前行,自立自强,勇于创新,成为大学生创业路上领头雁的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昱;有从一名普通农家女成长为一名现代新型女农民,从黑土地垄沟走进人民大会堂走向APEC会议的农民创业代表---双城市周家镇东跃村农民、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刘彩华;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创业者和老百姓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创建良好法制环境代表---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庭长、全国优秀法官蓝晓娜。这六位报告人在各自的创业舞台和工作岗位上,怀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比向往,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执着追求,通过真实生动的讲述,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点滴故事原汁原味地进行展现,有血有肉、生动感人。她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牵动着台下师生的心弦,全场观众在感受典型的精神和力量的同时,不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聆听报告会的师生被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深深打动。她们的事迹如春风般深入人心,对每一位师生都有所启迪。广大理工学子将在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召下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拥有激情,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在创业创新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摄影:刘畅)

省妇联副主席白锦婵讲话

党委副书记孟上九在报告会上致辞

报告团成员做事迹报告

报告会主席台嘉宾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