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培训辅导报告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4-10-29 09:42:38点击: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新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知行论坛”干部培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共同举办,邀请到开封市委党校教授、焦裕禄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李永成作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报告会伊始,陆岩副书记强调了本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到显著的成果。今年3月1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特举办此次知行论坛干部培训报告会。

李永成教授详细讲解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1962年冬天,焦裕禄同志带病来到当时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同志因积劳成疾,患肝病不幸逝世,年仅42岁。在兰考的475天时间里,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报告会上,李永成教授从焦裕禄对党的理念,有很深信仰;焦裕禄贯彻群众路线,有崇高境界;焦裕禄遵循实事求是,有很好方法;焦裕禄坚守信仰,有伟大品格四方面,结合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等方面,深刻诠释了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伟大情操和高尚境界。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平实深刻,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与会干部教师被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经快50年了,但他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陆岩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论坛即是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全校干部的培训会,又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会。此次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焦裕禄对群众路线的理解和笃守,详细剖析了以焦裕禄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与群众的鱼水情深和血肉联系,李教授的报告循循善诱,援引了大量采访当事人的事迹材料,有理有据,语言生动,引人入胜,于潜移默化中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动。报告启迪灵魂、发人深省、感人至深。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掌握群众路线和方法,进一步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工作水平,做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产生了重要的启迪、推动和指导作用。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践行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焦裕禄为镜子,严格自律,勇于担当,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献计献策。

附:李永成,焦裕禄干部学院兼职教授,中共开封市委党校教授,从教35年,著有《毛泽东实事求是研究》、《对立统一——毛泽东的主要方法》等三本专著62万字。曾被北京大学企业文化研究所聘为客座研究员。

校内视频点击播放

我校举办“知行论坛”干部培训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