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赵军责任编辑:谭畅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8 15:25:06点击:

8月28-31日,“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梦想小镇圆满收官。荣成学院辛延琛、王理民、刘忠兰、丁志杰、房品希五位同学的作品《多功能高空作业机器人》项目(指导教师:鲁德才)在全国718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前100强。《多功能高空作业机器人》项目也成为山东省赛区100余所高校中唯一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项目凭借优异的现场表现,最终荣获国家级铜奖,这是学院参加“创青春”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网信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浙江之江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执行承办,杭州市科委、杭州市文创办协办,浙江省农信联社提供战略支持。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相关负责人,大赛战略支持单位,互联网大咖,风险投资机构,创业青年代表及获奖项目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总决赛颁奖仪式。

《多功能高空作业机器人》项目是以高空作业机器人本体为基石,同时可实现清洗、喷涂、监测、维护、救援等模块化操作,实现“一机多用”多功能作业,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无线传输、实时监测、远程控制等功能。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前百强后,又在杭州决赛地点经过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取得了“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比赛,科技园与团委联合开展多项学生科技竞赛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主导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收到团省委的大赛通知后,学院专门召开了各系部创业大赛动员会,对大赛赛制规则、立项申报、报名条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动全院教师广泛参与,并对入围省赛作品进行了专门培训指导,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将为学院学生科创活动上升一个新台阶,学院将继续为学生科创活动搭建平台,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多功能高空作业机器人本体

扫描二维码观看作品展示

秘密答辩现场

参赛团队与团省委领导合影

参赛选手

学院老师与参赛团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