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7-09-04 16:05:43点击:

按照省委和省高校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作风整顿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3号楼311会议室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端木永东、计东海、陈东彦、陈迪男、谭昌龙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主持。

根据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有关要求,学院党委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对召开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布置,并采取集体学习、自学、讨论和个别交流等方式,加深理解学校党委开展作风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学院领导班子还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征求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55条,涉及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思想文化、内部管理、环境建设、学术交流和专项工作等十个方面,深入查找学院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作风整顿主题,对照“三个坏把式”和“五个坏作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提出整改措施,逐一互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期间,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对照检查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院班子在学院“做精理科”发展建设中要做到讲政治、讲规矩、敢担当,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集体领导和集体决策,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院长计东海在问题整改中表示要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认真谋划“做精理科”强校发展战略,同时要努力把领学院班子建设成“三个典范”,即: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典范,坚持红脸出汗的典范,坚持创新谋划发展的典范。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在总结时,对此次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认真、深刻、担当、务实、团结、和谐、质量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思路清晰,从立徳树人、建精品理科和班子建设出发,学习理论,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提出措施,不空谈,接地气,模式值得借鉴;同时,赵国刚书记还对班子成员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在学校需要攻坚克难、破冰前行的转型发展时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第二,在“做精理科”方面和学院发展建设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责任导向。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理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的首次民主生活会,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使命与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作风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认真谋划“做精理科”强校发展战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