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新征程 建工新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作者:责任编辑:建筑学院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22-11-25 14:12:07点击:

  为推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11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侯晓萌教授(博导)、唐亮教授(博导)、我校机械学院的于晓东教授(博导)和我院面上国家自然基金在研教师严实、成夙、戎芹作为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林莉、副院长王晓东及学院硕导、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王晓东副院长主持。

  首先,侯晓萌教授、唐亮教授和于晓东教授分别从评审和申请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关键问题、创新点凝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分享了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三位专家及我院教师严实、成夙、戎芹老师对我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进行了点评。几位专家在会前对每个申报书进行了认真审阅,在会上详细地指出了申请书题目、研究内容、拟解决科学问题、前期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建议,同时也对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林莉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几位专家对我院科研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一直是我院学科建设的重点,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助推我院学科建设的全面提升。并鼓励教师根据专家建议认真修改申报书,争取立项成功。

专题讲座

申请书点评

互动交流

参加会议教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