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臧晓明责任编辑:张智洪 审核:徐岩来源:经管学院 日期时间:2022-11-23 14:54:22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积极鼓励广大同学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需要相融合,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学院特举办三次线上专场培训,引领同学们“规划青春向未来”。

11月16日晚的第一场培训中,德邦物流公司校园招聘总监李贝为学生讲解由德邦物流推出的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就业市场洞察与职业规划课程》。

本次培训中,李贝总监从近年就业市场洞察、职业生涯规划和提升职场竞争力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述与指导,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德邦物流又为2023届毕业生举行了招聘会,主讲人为岳增林。

岳增林,2018年本科毕业校招加入德邦物流,目前任职德邦物流硕博人才发展组高级经理一职,主要负责集团内部高潜人才培养工作。

招聘会上,岳经理向同学们细致讲述了德邦所拥有的完善的直营网络体系,以及在干、支线运输方面具有的较大优势,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直播招聘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

11月17日晚的第二场培训,主要针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学校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黑龙江大学就业指导部主任于航进行线上宣讲,为想学习就业创业知识和参与比赛的学生提供帮助。

本次培训中,于航主任从四个部分发表了他的见解,主要对“需要你准备什么”和“如何取得好成绩”进行深入讲解,给予了低年级和高年级参赛成员比较完备的竞赛建议,帮助同学们总结了六条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建议,并以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做好自我认知。

于航主任的讲解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未来抱有期望并为之努力奋斗。

11月18日晚,第三次培训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具有丰富创新创业大赛经验的杨彩霞老师做此次培训,专门为大学生讲解创业赛道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

培训开始时,杨彩霞老师以“如何度过一段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开篇,点燃了同学们的兴趣,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杨彩霞老师用四个要点解答了自己提出的问题,并着重强调荣获一项竞赛奖项的重要性。接下来杨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创业竞赛相关内容,教会了大家应该如何去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

通过培训不仅让学生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而且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去做好一份职业生涯规划,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为期三次的赛前培训,引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树立起远大的志向与理想,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为本次大赛的高质量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生今后就业夯实了根基。

创业赛道培训

德邦快递就业指导系列课程

德邦校园招聘

讲师李贝

讲师杨彩霞

讲师于航

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建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