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报告会

作者:刘彦红责任编辑:刘彦红 审核:肖庆生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22-11-21 16:07:54点击:

 

 1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学院E1603会议室和腾讯视频会议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孙明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为学院全体师作了题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辅导报告。肖书记从三方面分享自己学习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取得的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做了讲解。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指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并从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阐述。三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不断推动重点马院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重点马院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三次双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重点马院建设紧密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马院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重点马院建设。

院党委肖庆生书记作辅导报告

孙明哲院长在动员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师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对校内师生全覆盖进行宣讲。

孙院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马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实质。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深钻细研,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抓好重点,学深悟透。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创新理论武装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线下辅导报告会现场

线上辅导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