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动员活动

作者:孙薇责任编辑:孙薇 审核:刘培垟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2-05-23 11:18:04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基本医保全民参保会议精神,做好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5月19日下午14:00,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基本医保参保宣传动员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海燕、校医院医保办主任田双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客户服务经理崔博文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田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校医院医保办主任田双雁用生动真实案例向各位老师强调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我校校医院医保报销政策、报销比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客户服务经理崔博文为各位老师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参保缴费流程、医保报销待遇等方面的政策,详细介绍了门诊治疗及住院治疗待遇、费用支付比例、日常报销流程等相关内容。最后学生处负责医保工作的孙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医保卡制卡流程、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方案。

最后,田海燕强调,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是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是保证大学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简单,无“门槛”,财政补贴力度在所有保险中最大,它不仅可以解决学生突发伤害、患大病门诊以及住院的医疗保障问题,还可以解决普通门诊医疗保障问题,防止学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学生抵御风险的能力,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具有重大意义。2022年度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向在校大学生宣传、解读相关医疗保障政策,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她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摸清未参保学生底数,建立参保学生台账,将工作做实、做细,将政策宣传到位,动员到位。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各学院要站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高度,做好参保宣讲动员工作,全面落实我校学生的参保工作方案,夯实责任,大力营造学生参保良好氛围。四是协同联动配合,加强与属地的配合,统筹推进,简化医保参保报销程序,做好医保报销服务,切实保障学生利益。

通过本次医保宣传动员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大学生医保工作定会做好做细做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