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无运动 不青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元气唤醒·乐动战疫”主题体育文化月活动系列报道(一)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5-12 13:03:21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号召全院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我院大学生中形成体育锻炼的热潮,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

“元气唤醒·乐动战疫”主题跳操打卡活动

5月3日,机械学院启动了“元气唤醒·乐动战疫”主题跳操打卡活动,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开展,通过打造师生共同参与的运动健身平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网红毽子操”等形式持续开展打卡活动,活动预计持续14天,首周已吸引累计5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跃动青春”本科趣味体育活动

5月3日,机械学院启动了“跃动青春”本科趣味体育活动,活动主要于西区操场开展。此项体育健身活动利用学校为我院提供的跳绳、毽子、羽毛球、毽球等优质体育活动用品资源,利用不同年级和班级的课余时间,分年级、分班级、分学生社团等不同范围组织开展项目广泛多元的大众体育锻炼。此项活动现已分批开展数次,吸引累计超200名学生参加,以分散形式和多种运动方式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活跃校园气氛。

单人自由跳绳活动

机械学院趣味体育活动拟长期开展,不限时间、人数及次数,分类开展,次均参与人数能够做到不少于30人,现已分批开展数次,吸引累计超200名学生参加,跳绳运动因其受场地条件和季节因素的限制较少,相对易于长期开展,机械学院将常态化引导学生以多种形式参与趣味体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和心理压力,加强学生身体素质。

跳大绳

踢毽子

当青春的气息伴随着缤纷的活动洋溢在学生之间,运动带来的热闹欢快氛围打破了疫情期间校园长期封闭管理的沉闷。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机械学院仍将落实落细学校“体育活动月”相关工作要求,以“动”促教、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培养全院学生积极运动、健康生活的向上品格,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各班级、各专业,各年级之间同学的深厚情谊,引导学生以科学方法强健体魄,以客观行动调适心态,用积极的心态打散“疫情的阴霾”,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校园学习和生活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