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无运动 不青春”自动化学院开展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一)

作者: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5-10 21:12:59点击:

按照学校统一工作安排,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筑牢疫情防线的基础上,自动化学院近期开展“燃动青春,赋能抗疫”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在校学生生活,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一:“毽子舞”大比拼

由于疫情的原因,学院本着全员参与为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毽子舞”大比拼活动。学生们以寝室网格为单位,按照时下比较流行的视频中的相关动作与韵律——《本草纲目》,并且在体育部包干到学院柴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组织学生在室外开展毽子操大比拼。在比拼过程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并由相关教师进行评比。该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运动的积极性,吸引了同学们对活动的兴趣,在娱乐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

“毽子舞”线上、线下比拼现场

活动二:打造共享“健身房”

共享健身房的建立,让学生们可以在学习之余释放身心压力、锻炼健康体魄,为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每天固定时间,在6公寓门前的小花园中,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哑铃、卧推凳、臂屈伸架、握力器,跳绳,瑜伽球等26件小型健身器材。在学院的倡导下,学生们自发的将自己的健身器械放置于此,共享给其他同学使用,并且每天都会安排相应的人员对这些器械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打造一个露天的“小健身房”,以此带动更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坚持体育锻炼。

学生在“共享健身房”锻炼

活动三:组织系列趣味运动之“球类挑战者”

该项活动为以班级为单位,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排成纵队,两个人之间夹着球并高举双手不碰球,从起点运动到终点,在这个过程中保证球不落地。截至目前,共组织20个班级共计612人次参与。通过这种竞合游戏来激发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从团队中汲取支持的力量,锻炼身体之余为学生减压。

“球类挑战者”比赛现场

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体育教学部将继续积极与团委和各学院紧密配合,着力开展普及度较高的体育项目、学院特色体育项目和新兴体育项目,丰富体育运动形式及内涵,创新体育锻炼模式的同时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在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