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国际跨学科高端论坛中喜获佳绩

作者:田欣欣责任编辑:李竖新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1-11-30 09:27:02点击:

2021年跨学科视域下的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研讨会”暨“首届国际人文社科跨学科研究高端论坛11月26日-28日在网络云端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金玄同学喜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此次论坛由国际人文社科跨学科研究协会指导,绍兴文理学院主办,《人文与社科亚太学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亚太出版集团(Asia-Pacific Publishing Group)、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协办。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澳门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会。

外国语学院2019级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金玄在论坛做了主题为《基于语料库的尼·诺索夫儿童文学语言特征研究》的发言。论坛评审组从274篇投稿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4篇(5%),金玄同学喜获语言学组一等奖。论文撰写期间金玄同学的导师常颖教授对从选题、框架到内容进行了认真指导与多次修改。金玄同学入学以来始终坚持扎实专业基础钻研学术论文写作多次参加学术论坛并屡获佳绩曾获“第二届‘一带一路’视域下斯拉夫国家语言文化及发展战略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研究生写作能力培养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三届‘一带一路’视域下斯拉夫国家语言文化及发展战略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以及“2021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硕、博士学术论坛”语言学组二等奖等荣誉

论坛期间金玄向与会专家虚心请教,与论坛发言代表互动交流,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效与风采,提高了自身科研能力与创造力。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转入内涵建设,注重质量提升的硕果。学院将坚持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为学生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金玄做论坛发言

金玄获论坛语言学组一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