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 x 3篮球联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

作者:责任编辑:刘允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1-11-29 15:30:25点击:

11月25日,为弘扬体育精神,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快乐运动的机会,促进爱好篮球的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健美的体魄与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 x 3篮球联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的口号是“为了荣誉,为了青春,再拼一下!”,比赛得到了学校和体育教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咪咕视频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本次比赛采用了赛场人员管控,现场无观众,所有参赛运动员扫码戴口罩有序进入比赛场地。体育教学部负责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派出篮球专项教师组成裁判员队伍。电气学院学生会担任了比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比赛日。11月25日至27日是小组淘汰赛,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8只参赛队伍被分为8个小组,小组内采用淘汰赛决出小组第一名,各小组第一名的八只队伍作为八强在11月28日角逐冠军。

11月25日晚17:30,比赛正式开幕。斗志昂扬,激情赛场。各位队员奋力拼搏,尽管比赛对阵双方都普通大学生,但气氛却不亚于职业比赛。他们精神专注,用每一滴汗水换取每一分,战况异常激烈。各方你争我夺、剑拔弩张,展开了精彩的进攻与防守。

经过三天第一阶段淘汰赛的激烈角逐,11月28日,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 x 3篮球联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正式打响。进入八强的队伍重新进行抽签分组,又经过了一轮意志与技术的比拼。A组“体育课代表”、B组“一五黄金一代”、C组“什么level”、D组“啊对对对不队”成为四强。

四强队伍

半决赛中,1号场迎来了A对C组的精彩角逐,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都展现出了对胜利的无限渴望。最终“体育课代表”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更胜一筹,成功晋级决赛。2号场进行的是“一五黄金一代”与“啊对对对不队”的焦灼比赛,最终“啊对对对不队”稳扎稳打,凭借强劲的实力进入决赛。

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什么level”展示了良好的竞技比赛状态,在没有众多观众的球馆中,现场空气仍然十分紧张,双方的同学都根据对手进攻特点,进行技战术的转换,而“什么level”凭借着多变的战术和高命中率,最后拿下比赛获得季军。

3、4名比赛

上午9:40,2021-22赛季中国大学生3 x 3篮球联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的巅峰对决在“体育课代表队”与“啊对对对不队”之间正式展开。

比赛一开始,“啊对对对不队”就展现出非凡的实力,第一个回合就打出了分球出三分线外,投手出手稳稳命中的精彩配合,两分进账,拔得头筹。球权转换后,“体育课代表队”球员也展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只见身穿红色队服的球员已没有进攻空间,随后一个后撤步三分命中,强势回应。精彩瞬间层出不穷。

不愧为决赛,双方的进攻效率都极其的高,且战术各异。“体育课代表队”每一位球员都有极强的进攻水平,不仅拥有着很高外线命中率,突破速度也非常快。而“啊对对对不队”预先制定了清晰的战术,限制对方的三分球能力,同时保护内线与争抢篮板球,并在自己进攻回合保持成功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裁判老师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2-9,“啊对对对不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决赛

冠亚军(左-体育课代表,右-啊对对对不队)

体育教学部领导和裁判员、获奖球员、志愿者合照

比赛结束,运动员们没有了场上紧张的氛围,友好的互相握手,一起进行合影。决赛的两支队伍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大家都遵守疫情防控规则有序离场。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使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备考中可以适当放松劳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体育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集体之间团结协作的凝聚力,营造了文明、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参加黑龙江省晋级赛,让我们始终关注,为运动员同学们加油!期待球员们继续在更高的赛场上为理工大学争光添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