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校园模拟求职大赛赛前简历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臧晓明责任编辑:张智洪 审核:来源:经管院 日期时间:2021-11-25 15:07:03点击:

为帮助参赛学生全力备战职业生涯模拟求职大赛,完善参赛学生的简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9日18时召开了赛前简历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务部经理、东北区域校园渠道负责人赵一成给我们参赛成员进行简历指导,教大家如何去写好一份简历。

培训会上,赵一成老师细致地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写好一份简历,本次培训不仅为了指导同学如何投递简历,更是就其中的细节进行了一系列讲解。赵老师从简历的内容、原则、投递等方面展开了介绍。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赵一成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填写简历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从如何挑选简历模板,进行排版和篇幅等内容,着重强调了“344”格式的联系方式,意向的岗位要具体到部门等具体做法。分述国企和外企所需简历内容的区别。

随后强调了加上奖项含金量的重要性,用对比的数据展现和详细介绍个人技能会让面试者更好注意到你。对于实践经历要把与所投递岗位相关的经历写在最前面,遵循“star”法则,“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四个方面进行填写。

不仅如此,为了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到简历,赵一成老师以一份简历来细化其中的优缺点,让我们更具体地学习如何填写简历,着重讲根据自己能力来写个人介绍,避免千篇一律。因为每个岗位需求能力与经历不同,简历更不能以一份投递多家公司。

赵一成老师最后总结强调:对于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回答,简历是面试官对面试者的第一印象,求职工作仍是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继续保持十足的热情与十二分的专注。

简历是求职的第一步,一份完美的简历会给自己的求职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在求职的第一步就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在职业生涯步步高升。比赛在即,祝愿同学们可以在准备过程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赛培训指导老师简介:

赵一成: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务部经理、东北区域校园渠道负责人。受邀为哈尔滨金融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校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及海外求职讲座。多次参与大型国企、政府项目的机考、笔试和面试,熟悉各行业校园招聘流程以及面试技巧,有数百次实习生面试经验及就业指导经验,金牌实习生导师。

参赛选手培训

培训会场(一)

培训会场(二)

培训会场(三)

智联招聘东北区域校园渠道负责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