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21-11-25 15:59:38点击:

11月24日上午,我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进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主持。

首先,赵水杉部长介绍了《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主要特点及职数设定相关情况。赵水杉部长指出,本次方案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党管干部和权力下放相结合。在体现党管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的前提下,学校将科级干部的选任权限最大限度地下放至基层党委,本单位可以根据管理岗位编制情况、岗位空缺情况、人岗相适等情况随时提出申请动议科级干部。二是程序严格与灵活操作相结合。在保障各项程序合规、材料完备的前提下,组织部在方案的制定上最大限度地简化了操作流程,在流程的设计上力争做到既充分放权,又严格把关;既详细指导,又细致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各基层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郭加利强调,本次科级干部选任方案制定,是简政放权,加强二级管理的重要体现;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奋发有为的重要举措;是畅通干部晋升渠道,保证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任务。各基层党委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标准,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各基层党委要严格各项标准和程序,针对干部选拔任用的重点环节,严格对照方案、严格对照标准、严格对照流程手册的每一个步骤,做到认真扎实、流程合规、材料完备。要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确实把那些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推荐上来,让干部选任工作选出风清气正,选出激情干劲。三是要加强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各基层党委要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自觉做到对党委高度负责,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对干部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我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尧对《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方案》的科级岗位设置、选拔任用资格、标准和条件、选拔任用程序及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介绍方案背景及主要特点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尧进行政策解读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