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2021·新征程第二十二期——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宏亮责任编辑:黄超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20 16:37:40点击:

9月17日晚19:3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邀请建筑学2012届毕业生崔旭、2012届土木工程毕业生郭利作为主讲嘉宾为2022届毕业生做讲座,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次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程新宇、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茙芹、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程海明,学院就业干事张宏亮、毕业班辅导员耿飞飞,2022届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全体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张宏亮主持。

会上,周晓丽首先向两位优秀毕业生在百忙之中能来参加此次分享会表示了感谢,并且叮嘱大家要把握好与两位优秀校友直接交流的机会,以两位优秀的学长为榜样,为自己的未来设立良好的规划,尽早尽快就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首先分享的是校友崔旭,崔旭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2012届毕业生、共产党员,目前就职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院院长。崔旭学长结合自身就业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筑业在大环境下是中上游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建筑学的设计院种类大致分为央企、国企和外企,三类设计院各有其优缺点。二是就业因人而异,考虑自己所处环境、自身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才是最佳选择。三是要求毕业生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以及能力素质,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崔旭学长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多年培养的感谢,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未来选择哪种就业方式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归属,并且欢迎各位毕业生在会后与他沟通交流。

崔旭学长进行分享

随后,校友郭利进行了分享。郭利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2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共产党员、院团委副书记,现任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深圳粤海置地大厦项目经理。郭利学长根据自己多年就业从业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忠告:一是毕业生要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知,考虑明白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业,在就业过程中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来丰富自己。毕业生要有一个职业生涯的规划,哪怕是短期的,也要有相应的目标。二是在如今大环境的就业压力下,最好的办法是先拿到一份属于自己的offer,然后再妥善考虑考研等其他事项,不要人云亦云,应当有自己的判断。最后,郭利学长鼓励大家要有自信,毕业生难免有些迷茫,要多沟通交流,并叮嘱大家遇事冷静,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郭利学长进行分享

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程新宇老师提出,就业要提早准备,同时考研压力也会很大,要求同学们想清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茙芹老师说要尽快了解市场,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可以开辟多条渠道与已毕业的学长保持联系沟通,吸取经验。并祝愿大家找到满意的工作。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程海明老师说,要好好考虑自己的优缺点,不要盲目跟从,有自己的想法,为未来做好准备,并祝愿大家找到满意的工作。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相关困惑,两位学长也耐心给予解答,更是鼓励同学们职业与性格无关,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性格内向就不敢勇往直前,而是要抓住机会,在工作中,磨炼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

周晓丽副书记讲话

现场交流互动环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