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中秋大团圆 世界一家亲”——记哈理工国际学生中秋节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作者:陈佳倩责任编辑:李竖新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1-09-20 16:33:38点击:

2021年9月18日,为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节日文化,增进师生感情,促进文化交流,哈理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党委书记顾大兴、副院长杨蕊和王书蕊也到现场和留学生一起欢度佳节。

中午12时30分,同学们先通过视频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在校生来自俄罗斯、巴拿马、厄瓜多尔、老挝等8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境外线上的同学们互动,与中国烘焙师傅一起制作香甜的月饼、兔子造型馒头。线上同时还有一部分留学生通过直播的方式,看到了中秋节的来历介绍和月饼的制作过程,他们虽然没法来到现场一起互动,但是直播互动同样让大家增加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最后马艳辉、顾大兴等院领导代表学校为留学生们送上了理工大学制作的月饼,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借鉴而丰富。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的缩影,通过中秋节主题活动,可以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期待疫情尽早结束,让留学生能早日来到中国、近距离感受中国,共同描绘中外文化交流的新画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