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峥嵘岁月 ——我校开展《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线上参观活动

作者:王博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1-07-23 10:30:38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峥嵘岁月 ——我校开展《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线上参观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整合全省红色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制作的《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正式上线。我校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陆续组织我校师生党员进行线上参观,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共同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的伟大历程。

7月19日下午15时,我校组织90余名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在新主楼E0904室开展了集中参观《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活动。

现场学生一同参观了“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展馆”共分为“牺牲之志、奉献之歌、振兴之路”三部分,以百年时间轴贯穿18个经典历史场景,通过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引导、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生动再现百年来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上下求索的艰辛探索和奋进开拓、与时俱进,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让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龙江大地上筑起了黑土地的精神谱系。

活动结束后,测通学院结合本次线上参观活动举办了学生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主持。张宏磊表示,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参会学生就党史学习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部分学生针对本次参观学习结合个人实际表达了自身的感想。(摄影:苏治铭)

 

通过本次线上参观,结合自己所了解的红色知识。我真切的感受到当时革命生活的艰苦。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这代人生长在新时代的红旗下,享受着国家给我们提供的优越环境和学习条件。我们应当从严要求自己,继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的青年。红色是浓缩的历史,奋斗是永恒的主题,无论是在当前的考研学习中,还是未来的工作研究上,我都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测控18-2贺苗苗

在此次线上参观中,我接触到了《新青年》刊物的相关介绍。我不禁联想到电视剧《觉醒年代》。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创始人以该杂志为阵地,宣扬新思想、开启民智,北大青年创办多种报刊,引发救国思潮的讨论,这是我们党探索中国道路的开端;而在前段时间建党100周年庆典上中国少先队、青年团4位同学的致献词再次使我感受到了吾辈青年之于祖国的深沉爱意和重大责任;作为一名测控人,我将更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同历代青年人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和精力奉献给最爱的祖国!  

——测控18-1李沂涛

通过本次线上参观,使我对于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目前,我们正处于两个100年历史交汇节点上,我们从来没有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此之近。这100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也离不开众多抛头颅洒热血无畏先驱的奋斗,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革命先驱,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切的共产主义者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用知识技能武装自己,早日在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信18-1姚新宇

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我很荣幸很骄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生在了最好的时代,也幸运的生在中国,前段时间我看了电影《中国医生》,全程热泪盈眶,被其中的每个细节所感动,能与党员逆行者们佩戴同样的党徽,莫大荣幸,我们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好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关键的时代,我们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我也会努力考研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光电18-1班 张宇

在参观完线上展馆以后,我心潮澎湃,通过VR技术的视觉冲击,让我能直观的感受那个年代的拼搏精神和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时提到了党在建立初期的艰辛不易,肯定了当前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前进方向。参观展馆,极大的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将高度的政治自觉融入到学习、工作之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开创未来。

 ——通信18-1班 杨文博

“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大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测通学院副书记张宏磊讲话

参会学生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