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泰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孙庆晨责任编辑:刘培垟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21-05-06 09:40:19点击:

4月29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鞠林红一行7人到我校针对人才引进专项活动开展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热情接待了鞠林红一行,双方在教学主楼E1724进行会谈,就校地、校企共建,促进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常态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岩对鞠林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陆岩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鲜明特色的黑龙江省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大学。建校70多年来,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很多毕业生都已成为大中型企业和相关领域的技术和领导骨干,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被社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被企业(行业)誉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我校学生具有基础实、实践强、忠诚度高的优秀品质,泰州市作为江苏地区的重要城市,是鱼米之乡,走在改革开放前沿,新兴企业发展迅速,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泰州市的交流,有效促进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科研转化、区域服务等方面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学校将输送更多优秀大学生去泰州就业立业,打造校地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认真听取介绍后,鞠林红部长表达了泰州市组织、人社部门与我校共建人才基地的意愿,介绍了泰州市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的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泰州市重点扶持的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与我校重点学科关联度较强,所需人才与我校学科专业匹配度非常高,泰州市将组织部分重点骨干企业赴我校开展专项引才活动,同时欢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到泰州市实地考察交流并开展就业实践活动。泰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我校建立“泰州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聘请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崔征老师为泰州市“引才大使”。

会谈结束后,鞠林红部长一行在我校学生处处长刘迪、学生处副处长任佳伟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先进电气装备制造与智能运行协同中心、黑龙江省石墨-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学校科技成果展厅。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热情接待了鞠林红一行

泰州市向我校建立的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授牌

参观我校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

参观我校石墨-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我校科技成果展厅

校地双方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