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筑梦2020.新征程第三期 ——建工学院召开教师荣退会

作者:张宏亮责任编辑:黄超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12-28 12:35:44点击:

12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2号楼437会议室为工程力学系李冬华老师举办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荣退仪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主持。

戴书记首先回顾了李冬华老师在校38年的工作简况,对李老师参与力学系创建、每年承担全校不同专业十几个班级的力学核心课和专业课、担任30年的系主任期间一直坚持以老带新、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等方面的卓越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真诚感谢李老师对学院的无私奉献。

林莉院长充分肯定了李冬华老师作为力学系主任和老教师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学院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李老师那一代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回顾耕耘路,我们满怀感恩!她代表全院师生向李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强调:展望新征程,学院要继承发扬老一代学院建设者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筑梦奋进的学院文化传承下去。林莉院长还叮嘱冬华老师要注意身体,以积极乐观心态迎接退休生活,并希望他常回学院看看。

孙伟斌副院长谈到从刚入职第一次试讲时认识李老师,到岗之后得到老教师的支持与帮助,让年轻人在一个大家庭中不断的成长,才有今天这么好的传帮带风气。感谢老教师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留下的宝贵经验。并向退休老教师表达期盼,希望退休教师依然对学院的发展保持关注与支持。

王晓东副院长谈到李老师从教30多年以教风严谨著称,力学专业的学风一直在学院是标杆,而且力学系多次获奖也与力学系优良教风有关;李老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相关的学科竞赛,得到学校、学院领导以及同行们和广大学生的认可,多次荣获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为工程力学专业的发展、壮大做了大量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力学系主任周新伟回顾了认识李老师30多年点点滴滴,李老师见证了力学系经历的四次大的搬迁,为学院规模由小到大的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一位没有私心的好同志。李老师做任何事情都从大局出发,是系里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奠基者,他代表系里感谢李老师,希望荣休不退休,继续能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青年教师代表严实发言:李老师在工作中是青年教师奋力前行的指路明灯,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无论是培养方案修订还是其他工作,都体现对青年人的关心,尽可能的帮助大家争取利益。希望李老师常回家看看,多为我们指导,退休生活快乐。

曲贵民教授谈到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老师参加一位老师的荣退会,让他感受非常温暖。学院现任班子年富力强,在原来的基础上一定会做的更好。回忆力学专业申报的过程李老师付出了很多心血,以踏实严谨的教风12年来培养出很多杰出的学生,充分体现做人有风骨,做教师有风范,润物细无声,教书育人、默默奉献。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李老师感谢学院如此正式的为他举行荣退仪式。希望学院事业蒸蒸日上,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青年教师关心教学、热心教学、潜心教学,做有“工匠精神”的知识传播者。班子成员能够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状态,带领学院向更高更强发展,自己将随时听从学院的召唤,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力。

会上,教师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回忆了与李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李老师多年来爱岗奉献、辛勤耕耘的致敬与感恩之情。戴湘竹书记和青年教师为荣退教师献花,林莉院长为荣退教师赠送荣退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教师荣退会合照

青年教师为李冬华老师献花

10EE4

院长林莉为李冬华老师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现场图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