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拆除校内违建 净化校园环境 保障师生安全

作者:刘畅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日期时间:2020-12-28 17:34:52点击:

12月28日上午9时,香坊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对我校东区教职工住宅区内一处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昊带领水电暖服务中心主任李晓东、物业中心主任宋壮基等后勤工作人员会同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现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拆除工作。

经调查核实,该处违章建筑原为东区家属区自行车棚,现已停用,目前严重影响校区整体布局,不但环境脏乱差,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反响强烈。同时,学校接到教职工反映,此处违建存在人为私搭乱建,私接供电线缆,违规使用供暖设施,违规使用供水管线等问题。为此学校在确保违建拆除和谐推进的前提下,责成相关部门曾多次与违规违建当事人沟通、协调,进行法律宣传和政策引导,要求其搬出个人物品,积极配合行政执法人员主动对违法建设进行自行拆除。但经过多次努力,由于当事人不配合,致使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高度重视学校此类历史遗留问题的破解,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极大的勇气和责任担当推动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靠前指挥,与有关政府部门充分沟通协调,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将该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在此次拆除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执行程序,协助公证人员在对强占该建筑当事人的物品、设施等进行清点、视频录制取证后,实施强制执行,并对违建部分进行了全部拆除。违章建筑拆除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将此情况通报该职工所在部门,并要求所在部门对其违章建设房屋,违规使用水、电、暖等公共设施,侵占其他教职工利益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再次提示学校其他教职工,不得在公共区域违章建设房屋,不得违章使用水、电、暖等公共设施、设备,一经发现,学校将立即予以拆除,并追究相关责任。

该处校园违建的成功拆除,不但彻底解决了一个历史遗留难题,更是净化了校园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校园秩序,有效解决了广大师生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再次展现了理工人以“钢牙啃硬骨头”的攻坚克难精神。彰显了学校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好学校合法权益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相关单位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拆除工作

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物品清点记录

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录制取证

工作人员搬运物品

执法局工作人员进行违建拆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