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举办未就业毕业生网络家长会暨就业促进指导讲座

作者:侯梦雪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28 10:15:05点击:

为了提高未就业毕业生的主动求职意识和成功率,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学院于3月26日晚7:30在腾讯会议室举办未就业毕业生网络家长会和就业促进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毕业班辅导员侯梦雪、邬长明,未就业毕业生及家长总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梦雪老师主持。

侯梦雪和邬长明两位老师客观分析了疫情下春招现状,准确指出了当前未就业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对家长和未就业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家长和未就业学生调整期望值、克服攀比心理,珍惜机会,先就业后择业。二是,结合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及研究生就业状况,包括“二战”学生考研状况,希望家长和学生理性看待考研二战,客观分析自身状况,不要盲目选择“二战”,能调剂就调剂,该求职则求职,考研要理性,二战要谨慎。三是,面对部分学生软硬件积累不足的情况,希望家长能够督促学生利用好超长假期,补齐短板,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为积极就业做好准备。

为了提高未就业学生求职成功率,学院邀请应聘8家名企,成功拿下7个OFFER,高薪就业于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的通信16-4班崔明旺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他以《大心脏博弈小求职》为题,分析了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目标选择、外部世界分析、决策、行动等几个环节,尤其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学院对就业促进工作的几项举措,提出了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就业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一些家长和学生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大家对疫情当下就业形势有了新认识,通过家长会进一步督促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求职活动;毕业生认识到了差距,找准了努力方向。学院将密切关注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动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和谐就业,充分就业。

QQ图片20200328091358

副书记、辅导员分析总结

微信图片_20200326230419

崔明旺同学经验分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