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张庄庄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3-28 19:55:52点击:

荣成学院为贯彻落实3月18日学校疫情防控阶段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有效推进新冠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6日下午,荣成学院组织召开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33人参加了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会议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同志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阶段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等上级有关文件和精神。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介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动态、疫情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就业工作规划。

疫情期间,荣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月初就启动了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和线上招聘工作;本学期学院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上,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在就业服务方面,学院简化了就业协议签订、补办等工作流程手续;开通了网上签约服务;联合教务部门开通了电子版成绩网上申请服务。在就业指导方面,开设了简历门诊,实行一对一视频指导,截止目前,已咨询102名毕业生;组织学生同步参加了学校的在线集中辅导;定期向学生推送就业指导文章。在就业市场方面,与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联合组织了学校春季网络招聘会;制定网络专场招聘会制度,发布了专场招聘会邀请函;联合五个地区人才机构及部分重点企业组织了中型招聘会;通过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筛选、发布招聘信息500余条。

王坤副书记对各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分析和总结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制定行之有效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二是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对2020届毕业生做到“底数清、目标清、路径清、结果清”,明确规划本部门就业工作路径任务,实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三个月强有力冲刺。三是要强化各级人员的责任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各系主任、书记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实现全员发力,共推就业。

刘云峰书记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全员就业工作的认识,明确就业工作是基础民生工作的意识,做好就业工作是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大事;二是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三是要强化各部门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举全院之力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四是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参与、全员联动机制,实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制度、人人有责任”,落实好奖惩制度;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最后,徐向晨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荣成学院毕业生总数占全校的三分之一,目前已落实就业意向的学生比例虽然比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但与学校平均水平尚有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不是某个部门、某几个人的工作,而是全体教职工的本职工作,要结合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开学补考等一系列工作,逐个分析毕业生情况,及时给予帮扶指导。二是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有关部门要及时捕捉政策、传递给学生,促进学生多途径就业。三是学院要建立专项工作推进制度,定期向所有院领导、教职工推送就业推进情况。在此疫情特殊时期,能否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对我们能否履职尽责的一个重要考验,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挖掘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共同落实好就业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