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时间:2020-03-23 10:37:23点击:

3月19日晚19点,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德运主持,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同志在毕业生就业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通报和相关工作安排,并结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新学期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首先就目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2020届毕业生就业,学生工作办公室自疫情发生以后,多次专题研讨特殊时期学生就业工作的新特点与应对策略,建立以点对点的精准摸排为基础,以线上“云咨询”、“云指导”为主导,以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为着力点,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依托的“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同时,刘坤燕还就探索下一步全员就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方案。她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学生实际,坚持将“战疫”与“育人”相结合,开辟网络思政新格局,架设育人“云立交”,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和动向;做好线上学风建设养成教育,助力学院老师线上教学;关照学生心理,开展“五个一”心理帮扶计划等。

将“战疫”与“育人”相结合的线上“云思政”

学业成绩“云预警”

就业与心理帮扶

随后,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唐远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筹备和目前的运行情况。他指出,自我校线上开学近一周以来,学院按照学校有关线上教学的要求,主动谋划,自上而下全体动员,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督导组、教学秘书、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的院内联动机制并与学校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大家群策群力,各司其职,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为打造高效课堂做好全方位准备。学院的广大任课教师精心准备,善作善为,将一个个专业小课堂与时代大课堂紧密相连,筑牢立德树人之基。最后,唐远新还就毕业设计等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

学院任课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掠影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孙广路就学院科研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研究生录取工作做了相关通报和安排。他指出,学院导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了与学生的联系和沟通,基本掌握学生动向和思想动态,并积极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他同时要求要做好研究生的选课工作,务必做到通知到位,落实到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随后,孙广路还就学院教师国家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通报,并鼓励有意向,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同时就下一个阶段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以及研究生毕业答辩的问题等做了相应的通报。

院长陈德运在做工作部署中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各系(中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的调整工作,依托各级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活动,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要做好动员讲好要求。第二、探索网上教学的新方法,学院任课教师要认清形势,摸清学生能够接受的网上授课方式,从课程内容、教法、教具、PPT等多方面进行调整,逐步适应线上教学的要求。第三、继续做好网上教学的组织实施工作,形成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三方协同联动机制,及时收集师生的反馈意见,根据意见和建议及时的改进线上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第四、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全院上下全员抓就业的良好氛围,认清在疫情影响下,学生不就业、慢就业的问题所在,提供精准帮扶和科学指导,并加强对于毕业生心理的关注和支持。同时,陈院长还就下一步的学院科研申报工作和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录取工作进行相关的布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首先传达了我校纪委关于线上授课有关纪律的提醒。随后,对于我院各部门工作精心筹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假期到现在,各系(中心)、两办都做了大量系统的工作,保证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特别是学院党员,自2月14日我院党委发布了《致学院党员的倡议书》之后,学院党员率先垂范,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学院各党团组织,画好齐力战疫的“同心圆”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张书记还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取得“双胜利”;第二,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措施得当,谋划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第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开展正面引导,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团结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