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在线咨询服务,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

作者:王珊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20-02-25 15:09:24点击:

为确保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断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组联合推出线上就业指导咨询援助服务,面向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开通在线就业咨询平台,及时解答毕业生在求职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线上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坚定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就业支持。

一、服务对象

全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

二、服务内容

求职简历修改、面试技巧与礼仪、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手续办理、求职心理疏导、求职安全与权益保障、生涯测评等

三、服务时间

自3月2日起至新型肺炎疫情结束

四、服务方式

在线咨询、共享在线课程教学资源、求职辅导“微课”

五、服务人员

就业工作人员、课程教学组成员等具有丰富经验的职业指导师

六、服务流程

1.在线咨询:学校成立校院两级线上就业指导团队,做好就业咨询服务工作。

(1)毕业生可登录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在线咨询平台——微信公众号:hlgyqjyzd,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老师将通过此平台保持服务不断线,随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2)学院线上就业指导团队由毕业班辅导员和课程组成员组成。各学院毕业生可咨询本学院咨询团队老师。

2.共享在线课程教学资源:

(1)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线自助式职业测评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软件系统——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该系统采用即时常模,包括了解自我、职业探索、决策行动三大模块。其中,了解自我模块帮助学生澄清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学习风格、职业技能五个维度特质;职业探索模块嵌入“Jobsoso”职业信息库,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职业世界;决策行动模块协助学生做出决策,并列出详细可行的行动计划)。毕业生可登录该系统开展职业测评和自主学习,操作流程如下。

PC端:登录网址http://fe-edu.careersky.cn/jixun/Account/signIn,输入个人学号及初始密码123456即可。

移动端:微信小程序搜索“北森吉讯测平系统”——学校中输入关键词——下拉选择院校——输入学号、初始密码——登陆——激活账号完善个人信息。

免费课程听课流程:登录学生端系统,在页面中找到右侧的二维码,扫码进入——进入课程页面后,点击目录,查看课程列表,点击你想学习的课程主题——课程收藏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点击收藏,可以随时在微信的收藏夹中查看课程——点击课程标题后,进入课程详情页,点击页面上的播放标识,开始收听课程。

(2)提供优质在线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资源,毕业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推荐课程:学堂在线平台的国家精品课程《职业探索与选择》(清华大学金蕾莅)、超星尔雅平台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和《大学生就业指导》(北京大学庄明科、谢伟等)。

3.求职辅导“微课”:根据在线咨询情况,收集求职集中问题,根据学生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在线集中辅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