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20-02-24 20:37:20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1月23日上午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迅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1月24日上午,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和部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负责人和联络员加入“A哈理工教学及教辅单位防疫工作群”,并委派专人担当学院各级疫情防控信息员,及时关注学校下达的各类防疫通知,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传达校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明确以各党支部书记为主体责任人,加大对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取得实效。近期,学院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预案和开学工作预案的要求,制定学生返校和开学工作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明确责任,建立“学院党委-系部-师生”三级防控体系

学院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建立起“学院党委-系部-师生”三级防控体系,点、线、面相结合,开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师生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掌握师生动态等工作。每天由各系和行政部门的联络员(系部书记)负责每位老师医学隔离或发热情况收集与整理工作,并且交由对接学校的学院联络员进行汇总、通报和上交,及时有序地推进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工作。学院建立研究生辅导员与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辅导员与专业系部横向联动沟通机制,加强数据核实与沟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数据的准确性。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与28名湖北籍学生和45名与湖北省人员接触过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学生的动态,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缓解学生的精神压力。

畅通信息,规范每日零报告的工作流程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零报告体例要求,根据学校的现有统计机制分为学院教工信息统计和学生信息统计,分工合作,负责学院防控信息的统一发布、汇总和整理工作,规范每日零报告的工作流程。学院数据信息经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副组长、组长三级审核无误后,由学院信息员将排查信息统一上报学校。目前,学院与2829名师生均已取得联系。其中,教职工151人(留在学校55人,现在哈市以外21人),学生2678人(硕博研究生470人,本科生2208人,留校学生0人)均未出现发热情况或疑似病例。

加强宣传,稳定师生疫情期间的焦躁情绪

学院注重疫情防控的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工作,传播正能量。1月23日,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哈理工经管之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经管学院在行动》文章,在全校各学院中较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防疫提示,得到师生的好评。目前,学院官微已发布《向逆行者致敬》等18期典型事迹报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知等文章,起到了良好的防控效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