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欢送2019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作者:​马宁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9-07-02 14:30:19点击:

为响应学校对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号召,让毕业生离校不离心,离校不离线,学院举行了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

6月24日17时,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19届毕业生安全离校会议。党委副书记周晓丽指出,在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作为在校学生要理性看待学哥学姐离校,在送别的过程中除了表达惜别之情之外更要注意安全,言行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的行为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校规校纪,在临别之际能给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人生的预演彩排已结束,出了校门全都是直播,尤其是文明离校,我为母校做点什么,如:安全文明离寝,留一间雅室,做到窗明几净。同时祝愿学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周副书记在安全离校会议上讲话

辅导员马宁在会议上解答学生提出关于离校的问题

6月19日9时,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南区图书馆门前举办欢送2019届毕业生签名留印活动。党委书记高秀江、院长甄艳华、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副院长常颖、副院长马艳辉、各系部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毕业生在签名留念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宝贵的影像材料。有的选择单人签字照,有的选择寝室合影,有的选择全体男生合影,有的选择和老师合影等等,学生们心情激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深刻体会到母校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不舍和殷切期望。

6月24日20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辅导员马宁走访寝室与毕业生交流,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听取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并送上祝福:记得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大学很无聊,大学上课很无聊,大学上课睡不着觉最最无聊,现在却连这样一个无聊的机会都没有了,原来有些东西就真的失去了不会再来,即使你曾经多么的不喜欢。大学毕业不是结束,是人生一个崭新的开始,祝你们毕业顺利,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英语15-4班学生在签名板前合影留念

周书记和辅导员马宁、李东旭在毕业晚会合影

19届毕业生在等候授予学位

19届毕业生离校过程中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缩影

在2019届毕业生临别之际,在外国语学院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最美笑脸征集活动。活动不仅再次燃起毕业学生对母校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还在告别母校之际,为她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每个温暖的笑容,都是一次生命的瑰丽绽放。每张理工笑脸,都是感染着理工学子的正能量,这种专属于理工外国语学院的能量可以在社会的各种磨砺与洗礼中保持初心,依旧拥有最美笑脸。

本次活动共征集照片93张,场景涵盖东、西、南校区,有的选择寝室一角,有的选择食堂一隅还有的选择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景留下了自己最美的笑脸和回忆。一张张不管喜悦、兴奋、含蓄还是天真的笑脸图片汇聚成心形,无一不温暖着学弟学妹们的内心,也感动着老师和母校。愿毕业生们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不忘老师教导与知遇之恩,不忘同学互助之情,不忘自己最初梦想,不悔自己青春选择,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创造新的辉煌。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尤其是加大对毕业生公寓的管理,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丽带领毕业班辅导员马宁,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每晚走访学生寝室,及时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的同时,引导毕业生整理好寝室卫生、为母校留下一间干净整洁的寝室。干净整洁的寝室,不仅彰显了我院毕业生的高素质,而且展示出我院学生工作寝室管理的成果。对于四年来的理工生活,毕业生们想必也是充满怀念和不舍,他们精心整理的寝室,也一定会好好陪伴学弟学妹们,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做出一个好的榜样。

6公寓514寝室

6公寓526寝室

进入毕业季,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的“牵手环保”2018年毕业生爱心捐赠项目温暖行动。在本次行动中,勤工助学中心的各位成员们热情的宣传得到了毕业生的积极响应,毕业生们踊跃捐赠。有人捐赠出自己的短袖,有人捐赠自己冬天的的羽绒服,还有络绎不绝的人,来询问关于捐赠的各项事情并积极捐赠。爱心毕业生们不辞辛劳地一趟趟从自己的寝室带来衣物捐赠。认为能为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看到毕业生们能在临毕业之前踊跃献出爱心,心里就变得温暖起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