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学业助理班主任述职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7-01 16:11:58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发挥学业助理班主任在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我校对2018级学生学业助理班主任工作成果综合考核之际,6月29日,机械学院学业助理班主任述职大会于新主楼A308召开。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芳,18级辅导员曲一歌、楚天莹以及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会议。

述职大会上,18级各班学业助理主要从工作出勤,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工作方法四个方面来总结过去的一年中自己的工作情况。各位学业助理秉持着积极认真工作态度以身作则,按时参加早操及早晚自习,以自身的行动成为新生学习效仿的榜样,大大提高出勤率。但部分班助因学业、实习时间与新生时间冲突,在某段时间里未能陪伴新生成长。但他们未雨绸缪,培养了新生班级中以班长团支书为中心,其他班委紧紧围绕的班级领导小组,有条不紊的管理班级秩序。学业助理和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紧密联系,通力合作,为学生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帮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19年上半学期中18级多个班级获得奖学金人次达30%,四级通过率超过50%,多个班级在校级活动中获得荣誉称号。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芳在讲话指出,学业助理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都有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并对一年来各班学业助理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在学业繁忙中,他们仍做到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做18级新生人生道路上的朋友,践行对新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发掘其能力,指导新生以自我价值为终极目标,协助学院引导新生进行实践与思考。

同时,杨芳副书记还鼓励在坐的18级班长、团支书们学习班助们身上艰苦奋斗,辛勤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新一轮的班助选拔,建设一支强而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学业助理班主任的选拔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答新生在大一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督促新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因此,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17级学生中选拔了一批思想素质良好,学业水平优秀,工作认真负责的学长学姐担任18级各班的学业助理班主任。担任班助的一年,他们不仅见证了新生的成长,更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收获了成绩和喜悦。

主持人

杨芳书记、辅导员老师对学业助理考核评分

学业助理班主任述职

杨芳书记讲话

述职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