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仪表非凡”经典流行文化盛典

作者:姚春波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20 09:08:15点击:

5月15日晚6点,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测通学院首届“仪表非凡”经典流行文化盛典决赛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副院长吴海滨、副书记田海燕、校团委宣传调研部部长张奇、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宁、测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校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外国语、经管和测通学院的5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和诗以歌”“声临其境”“心随律动”三个环节。决赛在罗弋枫、张永涛等带来的开场主题曲《经典咏流传》中拉开帷幕,空灵美妙的歌声与多首古典诗词完美融合,仿佛打开了连接古典与流行的时空隧道。“和诗以歌”环节,用音乐给诗词以旋律,以青春旋律让古典文化焕发新生。参赛选手演唱的《月下独酌》《送别》《明日歌》《知否知否》和《明月几时有》首首经典,余音绕梁。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声临其境”环节,选手们以庆祝建国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先后朗诵了《忠诚的灵魂,高昂的旗》《我爱你中国》《可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美丽中国,江南印象》。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选手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诵读,令现场观众感同身受,无不为之动容。

“心随律动”环节,选手们在备选古典诗词曲库中随机抽取两首接唱,这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诗词歌曲储备和文化功底。选手们的睿智与才情,古典文化的流行音韵,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学院文艺部周文莱、姜贺等表演的《战台风》将古筝与武术完美融合,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盛典在我院合唱团热情激昂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测通学院的于凌骁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张飞杨、经管学院的王天让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刘可、测通学院的李佳诚荣获三等奖。

以吟唱的方式向经典文化致敬,以青春的旋律让经典与流行完美融合。中华优秀文化的瑰宝,尤其是经典诗词歌赋,不仅仅属于一个时代,更值得所有国人传承并发扬光大。测通学院“仪表非凡”经典流行文化盛典用传统文化和流行音乐相结合的方式,为理工师生献上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歌以咏志、乐以抒怀。此次盛典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理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出席决赛的领导及嘉宾

主题曲《经典咏流传》

“和诗以歌”环节

“声临其境”环节

《战台风》

“心随律动”环节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副院长吴海滨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