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20 08:38:27点击:

5月17-18日,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7日下午作了题为“发展系统的能控性”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陈东彦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议。参加报告会的有理学院计东海教授,数学系崔云安教授、张国志教授、李冬梅教授以及相关方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

高夯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发展系统能控性的几种研究方法及现况,然后详细地介绍了其本人及所带领的团队在微分积分方程、牛顿渗流方程、具有双线性控制的抛物方程、具有记忆项的抛物方程和非柱状区域上的一维波动方程的能控性研究以及一维线性退化波动方程的边界能控性研究等方面的系列成果,并特别介绍了他们针对上述问题的一些开创性研究结果。高夯教授的报告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相关研究问题的深入和精细,而且让师生们体会到了一个优秀团队的拼搏和严谨,给与会者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随后,高夯教授就如何培养学生和青年教师、如何有效开展学术交流和对外合作等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并对我们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会全程交流气氛浓厚,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的科研成长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摄影:杨光)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报告会现场(3

报告会现场(4

报告会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