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张戈责任编辑:谭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16 15:45:24点击:

为了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倡导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自动化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以青春歌会、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重温五四光辉历史,传承先辈家国情怀,从而帮助和带动我院青年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一、紧跟时代步伐,坚定青春理想

(一)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自动化学院师生共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和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二)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4月27日上午9点,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在新主楼校训石前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随后赴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参观。同学们详细了解在东北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发展历程及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浴血革命的光辉历史,面对着团旗,同学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热爱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4月27日下午1点,自动化18-6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在新主楼校训石前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同学们走出教室,到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参观烈士纪念馆的最后,自动化18-6全体团员面对着团旗,同学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

4月20日13时,电技18级全体团员集合在新主楼前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之后在校训石前拍照留念。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的态度与行动充分的诠释了活动的主题,使每一位同学的灵魂都得到了升华,对于同学与班级都有重要的意义。

二、传播时代强音,谱写青春华章

(一)积极参加“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歌会

为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姿喜迎祖国70华诞,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型主题歌会,歌会于4月29日晚5:50在西区体育馆正式启幕。

百年征程路漫漫兮,百年历史波澜壮阔,自动化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合唱团演唱了《保卫黄河》、《走向复兴》,歌声此起彼伏、雄壮豪迈,全场热血沸腾、保家卫国的爱国之心油然而生,久久不能平静。

(二)组织团支部开展火车站志愿活动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青年精神,自动化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4月30日到哈尔滨火车站进行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于下午四点到达哈站,听从哈站工作人员的分配,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队进行志愿活动。

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青春就是我们的力量,激情就是我们的财富,我们能够尽自己绵薄之力一点点温暖这个社会,同时也丰富我们的内心。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为人民服务”的任务便担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将用青春和热血去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三、投身时代征程,放飞青春梦想

(一)举办“光荣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集邮活动

集中举办介绍历史上青年运动、青年领袖、青年模范、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和共青团工作的集邮活动。反映不同年代青年奉献青春、接力奋斗、建设家园的时代情怀,凸显当代青年融入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力量的决心志向。

(二)举办“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4月28日18时,自动化学院在新主楼E1404成功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即“悦”读计划分享会,大家积极参与,热情地分享,讨论了五四精神的实际意义并对五四运动有了新的见解。

(三)举办“传承五四薪火·书绘青春理想”书法大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增强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院学生书法大赛。本次书法大赛自4月17日开始报名,本院以及外院共有二十余名同学积极报名,总共上交了五幅软笔作品,十七幅硬笔作品,均十分优秀。通过组织学生书写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彰显时代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书法作品,展现广大青年朝气蓬勃、向上向善、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激发和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束语:自动化学院团委通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的态度与朝气,更好的诠释了“五四”精神与真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