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王备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2-29 10:56:16点击:

为了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新年。12月27日16:00,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杜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出席会议,学院各单位负责人、保卫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办公室主任彭晓辉主持。

在会上,保卫办公室主任彭晓辉对一年来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年来学院未发生政治稳定方面事件、未发生突发事件,未发生火灾等安全事件。保卫办公室副主任王备对假期前各单位安全自检自查及整改要求,假期前学院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保卫办副主任连华威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和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保卫办公室主任彭晓辉对2019年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整体安排和对各部门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布置安排。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文东强调目前各级政府和部门非常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并且对寒假学院总值班和部门值班制度做了具体说明和要求,强调寒假总值班要严格执行,必须到岗,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到问题做好沟通、汇报、协调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结合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指出:当今安全问题非常广泛,意识形态领域、宗教工作、网络舆情工作等都要时刻警惕,我们要正确面对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寒假安全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做好“四个一”,一是各部门寒假前要开展一次安全会议,二是深入全面的开展本部门自检自查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实行问责机制,四是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账;第二做好四项排查工作,一是做好部门师生员工思想状态排查,二是查主体、查重点人群,三是查设施场所安全隐患,四是查特殊事件、突发问题,要及时上报沟通。第三抓实四严工作,一是必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二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问题,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不走形式过场,四是主管部门认真做好抽查、检查工作。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和发展的根本保障,安全是第一要务,大家要绷紧神经,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舆情方面安全,工作再忙也要重视安全,各部门要细致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做好寒假学院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